来源:萧内网萧山论坛(wwwzaixscom)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围绕着彩礼、嫁妆,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结婚彩礼钱该不该退还?婚前买的车能不能算做嫁妆?

  近日,杭州萧山一妹子发布的一篇帖子,引发了激烈的讨论……

  总拿彩礼说事,那我也来说说。

  本人女,去年下半年结的婚,男方一共彩礼拿来28.8万,当时零头退回去了。

  我嫁过来是一辆23万左右的车,还有就是杂七杂八的家电、被子什么的,外加6万块现金,这样怎么说也有30多万了。

  就因为我爸妈没有像别的有钱的女方家一样礼金都退回去,再嫁给女儿什么,我老公就老是说娶了我这样的老婆,什么都没有,别人家嫁女儿怎么有什么什么,说我爸妈对我真抠,结婚后对我爸妈也是冷言冷语的。

  为了这事我们也吵过不少次,我一个人真的不知道流了多少泪,我父母也就普通的上班族,家里还有个上高中的弟弟,所以也没能嫁我多少,我一点都不抱怨。

  从小到大我知道我父母对我很好,只要我想吃什么想买什么总不说二话,我爸更是从来舍不得打我骂我,现在就因为彩礼没有退,而是购置了点嫁妆,就老是这么说。

  我跟我父母有时候想想真的很心寒,以后我如果能生个女儿我一定把我给得起的都给她,绝对不让她受我这样的委屈。

  帖子一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认为,彩礼是女方的面子,是不该退还的。谁也不想让人指责家里过得不够好或者闺女‘身价太低’等伤面子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