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流浪街头,民警救助。

  大众网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朱海生)70岁老汉彭某喜欢找年轻貌美的异性舞伴跳舞,这让老伴很“吃醋”。12月5日晚,彭某又不顾老伴阻拦出去跳舞。老伴一气之下跑到即墨女儿家,让彭某“无家可回”。

  12月5日晚上11点多,在南宁路经营旅馆的孙先生准备关门休息时,发现门外坐着一个人。孙先生出门查看,发现是一名老年男子。老年男子穿着比较干净,不像流浪人员。孙先生询问对方时,老年男子显得比较难为情,支吾半天说不清自己在旅馆门口干什么。见孙先生要赶人,老年男子才开口说了实话。

  老人姓彭,家住人民路,今年70岁,彭先生喜欢晚上出门去跳广场舞,因为老伴不支持,两人经常吵架。当天晚上彭先生吃过晚饭后又独自出门跳舞,晚上9点半回家时发现家门被铁链锁上了,家中无人。

  彭先生在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老伴回来,因为自己出门时没有带手机,他借用邻居电话给老伴打电话,才知道老伴因为吵架生气,一怒之下打车到即墨闺女家住了,并且让彭先生自己找地方住。彭先生没有钥匙也没有带现金,无奈之下就想到就近的旅馆先住一晚,待天亮后再想办法偿还住宿费用。

  孙先生得知情况后,表示自己旅馆已经没有多余房间留宿彭先生,可以借一百元钱给彭先生让他到其他旅馆住宿,但是必须要找派出所民警核实一下彭先生的身份,随后孙先生拨打了鞍山路派出所值班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进行了简单核查,确认彭先生所讲情况属实。

  为稳妥起见,派出所民警拨打了彭先生老伴的电话,在电话中帮两人进行了矛盾调和。彭先生老伴说自己并不是反对跳广场舞,但是彭先生去跳广场舞是为了去找年轻的异性舞伴寻开心,这让她非常生气。

  经过民警再三调和,彭先生老伴答应天亮后返回家中为彭先生开门,当晚彭先生则跟随民警到派出所值班室内休息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