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学校事发学校

  齐鲁网临沂12月5日讯 (记者庄红 丁振年 钱云飞 王豆豆)5日下午,一段“临沂一中学发生校园暴力,群殴场景让人震惊”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关注。齐鲁网记者从兰陵县教育体育局核实到,事发所在地为兰陵县志成学校,并非校园暴力,视频系该校一学生自编自导的恶作剧。目前,兰陵县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处理。

网曝视频截图网曝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四名学生在教室前发生争吵,随后三个学生开始围打另外一名身着校服的男生,有一个男生拿着一根长棍使劲敲打一名穿校服的男生嘴里还不断叫嚣着“给你脸”。

  5日,记者从兰陵县教育体育局了解到,2016年11月29日,兰陵县志成学校八年级八班学生张某某私自从家里携带手机进入学校,利用中午学生就餐站队时间组织本班学生肖某、周某某、李某、吕某某、吴某某、郭某某等6人在教室后面制造聚众打架现场并用手机录像,上传到网络媒体。

  经调查,该事件为学生张某某一手策划,自导自演,其目的是为了在同学中炫耀,并以此要挟学校不对其进行处理。张某某因多次违反学校规定,在学生中造成较坏影响,学校劝其回家反省,家长到学校保证并签订试读协议,保证严格管教孩子,不再违反类似错误,学校让其继续就读。但该生仍不悔改,自编自导了上述恶作剧。目前,兰陵县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