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销售电话 你接到过吗?

  小李子莱昂纳多在电影《华尔街之狼》中对电话销售出神入化的演绎,让众多影迷印象深刻。然而,与电影不同,现实中的电话销售无聊又尴尬。

  一天之中,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你跟谁在一起,忙或者不忙,它都会冷不丁地出现。市民对于电话销售也是饱受其扰。“保险,买房,理财,推销古董,一般接到都直接挂掉,这种电话太多了”。

  电话销售招人忙,薪资待遇诱人

  底薪+提成+奖金,电话资源公司提供

  怕遭辱骂?那是工作不到位

  除了不靠谱的保健品、古董收藏等带有诈骗性质的电话推销,房屋、商铺、保险、代开发票几乎是市民接到的最多的电话推销类型。打电话一般都是女性,声音友好而甜美,他们怎么知道我们的电话号码?话务员又是如何运行的?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晚新闻101》栏目记者也进行了体验。

  记者体验楼盘话务员 揭秘信息到底咋泄露的

  记者搜索任意求职网站,电话销售已然成为独立的一个类别,并且登记的薪资待遇都很高,要求却相对较宽松,一家求职网站上提出的职位要求是,工资是5到8千,要求大专学历,没有工作经验也可。

  只要打打电话,开发开发客户资源,就能轻轻松松月入五千以上,这样的工资待遇换你,你心动不?可是,电话销售真就这么好做吗?记者通过搜索,随机找了几家公司进行了咨询。

  济南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表示:“底薪2500加提成奖金,1:31奖金是季度类,提成是话务客户,经理洽谈客户,我们负责打电话”,并表示记者可以前往公司面试。

  除此之外,多家公司都表示,应聘话务员需要先进行面试。通过电话联系,记者约定了几家公司。

  济南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无责任底薪2000,卖出第一套提成500元,之后每套200元。

  济南某房地产销售经理:“打电话约客户看房,后期让他来成交,底薪2100元,后期会涨。来看房就提60元,一个月成交两到三套房子,提成600元到800元。”在这些面试的经理人口中,别说月轻松过万了,过两三万的都有。“楼上楼下50个人,平均七八千,有高的一个人两三万的,有的拿底薪的。”

  电话号码从哪里来呢?经理表示,资源不用担心,全是公司提供。“不用自己找,给你们打出来,你把术语熟练了就行。”

  当记者犹豫,电话销售可能会被别人当成诈骗或者挨骂时,多家公司的经理几乎给出了“心灵鸡汤”般的回答。“有些客户会觉得反感,那是你工作不到位。你工作做到位了,人家就不反感你了。”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这位负责人说。

  济南某企业管理咨询有线限公司经理也表示“没有一片区域是全新的,反感对于心态是一种磨炼,世俗的人心里只有世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