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布置简单,大圆桌成办公桌

  地方口音浓重,话务员多无专业培训

  电话资源一大摞,打电话多遭拒

  有骂人的也有刁难的,各有应对

  经过面试,记者来到济南某楼盘售楼处,成了一名楼盘销售话务员。在大众的印象中,话务员有统一的着装和办公工位,是这样。

  现实中楼盘销售话务员的工作场景却是这样的…

  办公室里,一张大圆桌和一张小方桌成了工作台。几名妇女围坐在一起,面前各摆着一部电话。因为人员不固定,每天上班大家会跟当天的报纸合影,以照片为证领工资。

  在“办公室”,记者碰到了几位操着地方口音的话务员,他们相互开着玩笑。记者第一天上班,打电话前要先接受培训。

  在介绍完楼盘信息后,话务员告诉记者记录成交量的方法。这些话务员来自不同的公司,有各自的代号。售楼处里也有对应的销售组,要跟客户强调自己的称呼,让他到售楼处找自己的代号,以此积累工作量。简短学习之后,组长给了记者一份电话资源和客户意向本。

  这张电话资源上,共有216个电话号码,并且写明了机主姓名。每天她们要打完250个电话才算完成任务,桌上的文件夹里整整一摞都是电话资源。记者拿起电话,开始按照标本进行电话销售。

  “你好,花园洋房和别墅考虑吗?不好意思打扰了。”连续拨打多个电话,得到的回复除了直接挂断就是“不考虑”,记者有些灰心丧气,再看其他几名话务员,她们的情况也并不理想。

  一连串电话打下来,记者感到庆幸,没有碰到言语粗俗的客户。如果碰到了她们会怎么处理呢?“别挂,让他骂完,骂完再挂,”身边的话务员“同事”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