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将正式启用。8月29日进入倒计时20天,记者从山大青岛校区获悉,届时6个学院的1006名新生(包括975名本科生、3名留学生、28名研究生)将来报到,青岛校区的学生公寓、餐厅、教学楼等设施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学生公寓每层都有洗衣房

  从青岛蓝谷的“山大南路”进入青岛校区南门往北走,道路东侧红色的群楼就是学生公寓,暖色调建筑和天空的蓝色交相辉映,营造出了一种温馨的感觉。公寓呈对称排列,中间是绿化广场,由于南高北低,为了缓解坡度,人行道采取了“S”形设计,有点像旧金山的“九曲花街”,一大片紫色的鲜花映衬在红瓦绿树之间,将给新生带来清新的感受。

  据了解,青岛校区共有学生公寓3782间,总共可容纳9360人入住。本科学生公寓都是四人间,进门处一侧是储物柜,另一侧是独立卫生间,学生不出公寓就可以洗澡,同时学生公寓的每层楼还设有公共浴室。房间内的布局都是上床下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们学习休息的需求,向四人间的阳台外望去,就是庭院深深的美景。

  学生公寓内有自助厨房,将来还会专门配备微波炉。每层楼都设有洗衣房,配置了洗衣机、洗鞋机、烘干机等。每层楼还配有开水间。智慧校园网络已覆盖全校,学生上网速度有保障。

  此外,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学生住宿,青岛校区还贴心地准备了无障碍公寓。

  食堂显示屏循环展示丰富菜品

  从学生公寓群楼向东走不多远,就是一个三层的餐厅,餐厅里的陈设与山大其他校区很相似,还有精致的沙发和吧台,为学生打造出惬意的用餐环境。

  目前,食堂一层的20个取餐窗口都已准备就绪,开学之后,学生就餐时可在显示屏上看到循环展示的丰富菜品。据了解,此前食堂刚刚举行了厨王争霸赛,以便为学生提供更加美味的餐品。食堂里的很多师傅都来自济南校区,他们会把济南的山大味道带来青岛校区,同时也会在这里准备好独具特色的青岛美食,给学生们带来舌尖上的诱惑。

  虽然菜品丰富多彩,但青岛校区的食堂价格却十分亲民,有5元钱的小笼包,也有仅售1元的菜品,可以满足不同学生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