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骗人与骗子的短信联系记录 记者丁国彬摄受骗人与骗子的短信联系记录 记者丁国彬摄
转账页面截图转账页面截图

  原标题:济南一女大学生被骗3万元 对方自称是其“领导”

  27日,济南一高校女大学生小徐(化姓)向本报反映称,24日21:00左右,她接到一个自称“我是你领导”的陌生男子的电话,因该男子说话语气像极了自己的一位老师,小徐并未过多怀疑对方身份。25日上午,小徐被该男子骗走3万元。次日,小徐向历城区洪家楼派出所报案。

  骗子的说话语气与老师一样,她未过多怀疑

  “被骗的3万元里面有8000元是我下一年度的学费,剩下那些都是我向朋友同学借来的。”27日下午,小徐因遭遇诈骗,精神一度崩溃,声音颤抖,“这些钱对于我来说不是小数目,两晚上都没有睡着觉。家里人也为了这件事吵了起来。”

  小徐是一名济南高校大学生,为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暑假期间她未回老家,租住在洪家楼附近一小区打工。24日21:00左右,她刚躺下准备休息,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一个显示为山东济南的陌生号码打进来,“喂,是小徐吗?我是你领导,明天上午9点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困意中,小徐将“领导”听成了自己一位老师的名字。她将信将疑,“老师你怎么换手机号了,声音也变了?”“这是我另外一个手机号,你存一下。最近有些感冒,没事儿。”对方说着标准的普通话,说话语气与自己老师几乎一样,小徐并未过多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