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收费员的上岗证都换领成“二代”,这与之前有什么区别?市停车办执法监督处负责人刘伟介绍,新《上岗证》从设计制作方面增加了限定区域内容,停车收费管理工作须在本区实施,未经主管部门允许,一律不得跨区域实施。同时,新《上岗证》还增加了识别真假停车收费管理员的功能,机动车驾驶人只要扫一扫《上岗证》上的二维码,关注济南停车公众号,即可查询停车收费管理员的相关信息,与《上岗证》一致者为正规停车收费管理人员。不一致者,为乱收费人员,驾驶人可拒绝交费,同时可向停车办投诉,投诉电话为0531-66606306。此外,车主关注济南停车公众号,绑定相关信息后,还将可实现自助缴纳停车费。

济南新增44条停车收费路段 总数已达166条济南新增44条停车收费路段 总数已达166条

  2016年1月7日,济南市停车办向社会公示首批122条停车收费示范路段。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及区域内停车刚性需求,4月1日,停车办推出第二批44条停车示范路,将从4月2日开始缴纳停车费。至此济南停车示范路增至166条,备受关注的窑头大沟南侧停车位也包含其中。刘伟表示,今后除了这166条停车收费示范路以外,司机在其他路段停车时无需缴纳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