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市交通情况整体平稳。记者王锋 摄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市交通情况整体平稳。记者王锋 摄

  编者按

  根据以往清明假期“两头热,中间冷”的出行特点,原本预计2日上午将迎来假期出行最高峰,祭扫人群加上踏青出游的,应该会有大拥堵。然而,尽管出行的人也不算少,但却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堵。济南交警介绍,2日除祭扫、踏青车流造成“短时间”拥堵外,全市交通情况整体平稳。

  [放假第一天,济南人去了哪]

  祭扫一族 小长假首日,济南10万人扫墓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日下午4:00,市区两个殡仪馆及10个经营性公墓祭扫群众共有100945人参与祭扫。其中,玉函山安息园有48900人参与祭扫。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同样共接待晋谒、祭扫群众近3万余人次。不过,相比往年的清明首日祭扫人数来说,这个数并不算太多。2014年、2015年的清明假期首日祭扫人数分别为130059人、103810人。而2013年清明假期首日即为4月4日,当天祭扫人数更是超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