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沪蓉、沪宁高速等多车连撞事故再次刷屏朋友圈。清明假期首日,我们山东哪段高速最堵?哪个时段事故最多?未来两天天气如何?样哥(微信公众号:sdbaosanyang)从山东交警和气象部门拿到了最新消息,并整理了一份清明假期山东17城市城区易堵路段,请样迷们收藏。

  文|贺小六 王公子

   今天,济青北线等这7段最堵

  根据山东高速交警发布的数据,清明假期最易发生拥堵路段为:G20青银高速济南至潍坊段、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易发生拥堵;G18荣乌高速潍坊段、G1511日兰高速菏泽段、G20青银高速青岛至高密段易发生团雾;G2京沪高速临沂段、G3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易发生拥堵,且易发生团雾。

  其中,G20青银高速(原济青北线)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较多。因设计流量小,清明假期实际通行流量是设计流量的三倍以上,易发生轻微交通事故。

  近三年,上午这4个小时事故最多

  据山东高速交警通报,近三年清明假期,上午4个小时(8-12时)发生的交通事故起数占总数的44.51%,其中8-10时共发生的交通事故总数的24.10%;10-12时共发生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0.41%。近一半的事故发生在全天六分之一的时间段内,建议避开此时段出行 。

  在造成事故原因中,行车间距不足和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形态非常突出,追尾碰撞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71.18%,请广大驾驶人时刻 保持安全行车间距 ,集中精力驾驶,控制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