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3月31日讯(记者 周国芳)日前,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2016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今年,省直共有79个部门(单位)公布1425个岗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2027名。其中,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岗位有1068个,占全部招聘岗位的75%左右。

  招聘岗位中,综合管理类670人,教育类628人,卫生类(护理、检验、药学、医疗、中医)729人。相较于去年,今年省属事业单位招聘岗位和人数都有明显增加,岗位增加404个,招聘人数增加814人,几乎等于2014年807人、2015年1213人的总和。

  省直属事业单位招考人数为何大幅增长?据联创世华公考研究院专家分析,第一,教育厅所属院校以及其他职业院校招考参与到事业单位统考中,教育类增长了319人。其次,部分综合类单位以及科研单位加入到招考队伍中。总之,今年各个省属事业单位考试档期尽量集中到统考中,一些单位不再单独招聘,省属事业单位招聘人数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