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济南西部新城的市民反映周边餐饮、购物、娱乐较少,生活不方便。30日,记者现场探访获悉,今年西部新城将有一批商业、生活配套项目完工,届时配套设施“短腿儿”情况有望缓解。

   目前配套“散点”分布

  日前,记者探访西客站片区看到,片区人气主要集中在礼乐佳苑、兴福佳苑、演马佳苑、大金新苑等回迁安置区,以及已经交房的中建锦绣城、绿地国际花都、润华梦世界等楼盘。这些楼盘的商业用房几乎都已出租出去,小型餐饮、超市、药店等较为集中,但还未交房的楼盘周边,商业配套还是空白,济南西站和三馆旁边的下沉广场,商业用房也闲置未用。

  据了解,目前该片区已有较大规模的商业生活配套项目,包括西客站广场的美利亚酒店、GBF全球直采中心、舜耕美食苑、尚食苑等。

  “目前该片区的商业生活配套散点分布,多功能、高效率的城市综合体、集中商业区较少。”30日,槐荫区西客站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邵华斌表示,“过去入住人少,商业配套少,从今年开始,随着在建楼盘陆续交付,西客站片区将迎来入住高峰,届时相关配套也将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