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济南华信路附近的白领王女士,上周末去超市随便买了几种菜,就花了45元。“现在就是看着便宜的菜买,低于四块钱的才会考虑,特价的像黄瓜、山药,买了不少。”月入七八千元的她,也不得不看价下起了菜碟。

  “以前买三四样菜也不过十块钱,现在都得二十了,出门买菜也得多带钱才行。”曹女士说,因为家里有小孩,菜价虽高,但为了营养全面还是没有减少种类,“不过光孙子喜欢吃的香菇油菜,做起来至少也比以前贵了一两块钱。”

  家住山东师范大学附近的潘女士说,她买菜一般每种买个二三斤,过去一百块钱还能买一大堆菜,而现在一百块钱破开还没怎么花就没了。“这一个月买菜钱,比往年这个时候多花五六百啊!连萝卜都一块五一斤了。”

  就在前两天,市民徐女士让老公去买眼馋已久的西蓝花,没承想老公买了却落在市场忘拿回来,于是她逼着老公去菜市场把菜找了回来。“当时他买了一点菠菜和一个西蓝花,就花了将近十块钱。一棵西蓝花就七块钱,平常便宜的时候也就算了,这么贵的菜怎么能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