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退通知中,主管建议再给一次机会,行政院长意见:零容忍!辞退!(视频截图)辞退通知中,主管建议再给一次机会,行政院长意见:零容忍!辞退!(视频截图)
辞退通知中称,员工的错误对官方微博形象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视频截图)辞退通知中称,员工的错误对官方微博形象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视频截图)

  日前,一位署名为“整齐在胜”的网友爆料,1月9日,他应聘到济南一家民营医院上班的第一天,因为发官方微博的时候错将姓氏的“氏”写成公式的“式”,竟被医院辞退。

  从“辞退通知”中,记者看到,部门主管的意见是“建议再给一次机会”,而院长一栏里则写着“零容忍,辞退”五个字。

  此事一出,立刻引发了市民的热议。有市民认为,这样的处罚太严厉了,应该给年轻人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刚工作就辞退对于年轻人来说打击太大了。还有市民建议,可以用别的处罚方式,比如罚款等。

  不过,也有一部分市民表到了不同的意见:“总共就那么几个字,就弄错了,说明这个年轻人不认真,该开除。”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提到,自己身边也有一些“小年轻”。在工作当中,他们也的确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毛病,工作过于浮躁,有时候不认真。作为年轻人来说,应该端正工作态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