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月前,青岛男子潘先生来到济南,他通过一名李姓男子抵押贷款买车。本以为是件好事儿,没想到,折腾了一番,不但车没了踪影,他还莫名其妙地背上了十万元债务。

  找中介买车不用付钱

  潘先生是青岛人,今年30岁的他没有正式工作,偶尔在工地上打零工。大约一个半月前,潘先生的一位朋友找到他,带给他一个“好消息”。

  “小潘,你知道不?到济南找中介买车,不用付钱,人家帮你垫首付,剩下的钱再办贷款还就行。”听完朋友的话,潘先生心里有些蠢蠢欲动,这等好事儿岂能错过?很快,他便来到济南找到了朋友所说的中介。

  潘先生联系到的中介工作人员姓李。李先生带他来到了济南市历下区东关大街海右商厦三楼B区的一间办公室,在那里他们进行

  了初步的沟通,并达成某种约定。随后,李姓男子带他去了匡山汽车大世界,在那里,潘先生挑选了一辆自己满意的爱车——荣威350。

  这辆车的价格一共是78000元,李姓男子帮他付了38000元首付款,并办理了名为“易鑫融资租赁”的贷款,每月需偿还1789元。

  办完相关的手续后,潘先生被告知,车辆和行驶证要先放在李姓男子这儿,等他还完首付款之后才可以开走。还是在海右商厦那间办公室内,潘先生签下了一份还款合约,“我签了字,摁了手印。当时人家帮我垫的钱,我也没想太多。”

  没见车影还背上债务

  虽然新车还没到自己手里,但贷款每月都得还。可贷款刚还了第一个月,蹊跷事儿便接踵而来。“20多天以前,我接到河南焦作打来的一个电话,尾号是4个1。”潘先生说,电话那头称自己是警察,说他新买的车涉及一起案子,被扣了。

  不知真假,不过潘先生又发现一个自己不知情的事儿,那就是他的车被出租了,而且车辆可能被拆除GPS系统,根本无法定位。

  随后,当被催款时,潘先生将自己的经历一说,那边工作人员劝他,“先别还款了,可能被骗了。”于是第二个月,潘先生没有还款。而究竟是谁在向潘先生催款,他自己也没有说清楚。

  可是,没有还款很快带来了后果。“十天前,我收到一封《车辆收回通知信》,信里说我的车被收回了。”潘先生出示给记者的《车辆收回通知信》上是这样说的,“因为您未履行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还款等义务,根据合同约定,我们现已收回您承租的,约定由我公司所有的车辆,同时与您终止合同。”其后,是一个欠款详单,根据这张详单,潘先生共需还款60839.7元。加上之前欠的38000元,潘先生共欠账近100000元。

  这封信的落款是上海易鑫租赁有限公司,潘先生打电话过去询问,电话那头却始终无人接听。如今,潘先生一脸愁容,“本想借此好机会买辆车,没想到车没见着,却背上100000元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