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会商每天三次,26日夜间济南空气将好转

  “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每次济南发布或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总会提到两部门会商。两部门具体是怎样会商的?为何在12月23日发布了不同的信号?有市民心中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12月24日记者了解到,在重污染天气过程中,济南环保、气象两部门每天会举行三次会商。“上午10点50分、下午2点和下午3点”,参加过会商的工作人员介绍,前两次由济南市的环保、气象部门参与,下午3点的会商则由省市两级气象部门与济南市环保部门参加。

  据悉,会商的内容主要是会商时及之后48小时、72小时内,济南市气象条件、空气污染状况及趋势变化。最后由两部门共同确定济南市气象条件是否对空气污染物扩散有利,济南市AQI变化趋势等,并联合发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及预警信息。

  具体到12月23日的会商结果,济南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当天的三次会商,两部门并没有产生结论上的差异。从19日开始,这轮雾霾天气已经持续了6天,何时能消散?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李瑞表示,25日中午前雾霾仍较严重。“26日中午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到达,雾霾有望逐渐消散,到26日夜间天气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