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烟台11月30日讯(记者 柳斌)刚刚下过一场大雪,招远市张星镇馆前刘家村村民刘尊利更愁了,家里40亩柿子还挂在树上,而往年这个时候,不但柿子卖光了,剪枝也完工了。据了解,由于今年行情不好,柿子收购商都没有上门。

  刘尊利说,家里的40亩柿子种了20多年,这是第一年遇到这种情况。

  “一场雪后,很多柿子已经发软了,而且柿子怕冻。”刘尊利说,着急也没有办法,今年没有收购商上门,而在往年,9月份柿子就基本卖完了。

  红彤彤的柿子挂在枝头卖不了,让人甚感惋惜。这么好的柿子,为何今年卖不出去呢?刘尊利说,他联系了很多收购商,老客户新客户都联系了,人家都不愿意来,主要是因为行情不好。往年的收购价一块二、一块四、一块五一斤,今年只有4毛钱一斤。很多收购商回应,往年几个小时就能卖一车,而现在拉一车柿子好几天发不出去,而且不挣钱。

  刘尊利说,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年天旱,虽然他在地里打了机井,但是水源不充足,柿子个头比往年偏小。即使4毛钱一斤,还是没有收购商上门,目前刘尊利只是将极少的一部分柿子卖给了一些单位和朋友。“总共卖了不到300元钱,今年是赔大了。”刘尊利说。

  刘尊利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剪枝花了1万多元,肥料花了1万多,外加打药、工钱等,40亩地的总投入有5万多元,由于今年天旱,他还花了5万多元打了两口井,这样一算,总共投入了十多万的成本。

  一场大雪后,天气越来越冷,挂在树上的柿子渐渐变软,运输变得困难了,柿子更不好卖了。刘尊利说,按照一亩地果树结5000斤柿子来算,他的地里还有20万斤柿子。

  刘尊利有些绝望,由于需要剪枝,30日,他把很多柿子打在了地上开始给柿子树剪枝。“卖不了,只能打下来烂在地里了。”刘尊利说。

  如果您有收购需要或销售渠道,请联系本报记者,电话1500655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