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1月15日在临沂市政府前广场鸣枪起跑,赛事分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预计参赛人数为20000名,市民可自主选择报名参加。 

  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本次赛事是临沂首个国际性马拉松赛事,比赛将于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7点30分在临沂市政府前广场鸣枪起跑。共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预计参赛人数为20000名。本次比赛路线经过组委会精心设计,堪称马拉松赛事中的“黄金赛道”,赛道主要在滨河路段,碧水蓝天的生态水城得到集中体现,途经红嫂广场、凤凰广场、书法广场等景点。赛事奖金分别为:获得全程马拉松第一名的男、女选手,将至少获得15000美元的奖励,如果男选手成绩在2小时13分以内(不含)、女选手在2小时32分以内完成全程赛事,奖金将高达25000美金;全程及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前八名将获得最少1000元奖金,组委会还为全程马拉松前30名中国选手设置有特别比赛奖。

  临沂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韦国庆告诉大众网记者,本次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是临沂首个国际性马拉松赛事,临沂将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便利的交通道路建设,围绕“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赛事”的目标,把赛事办成安全顺畅、精彩圆满的盛会,搭建起临沂对外交流新平台,传播体育赛事正能量。

  另据了解,赛事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已经全部上线,赛事将于9月23日起接受报名,最晚10月15日截止(额满为止)参赛者要求及报名收费标准详见赛事官网。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不同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