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烟台11月11日讯 今年是农村淘宝首次参加双11全球狂欢节,全国共有8000多个村首次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平台参与此次狂欢。阿里巴巴刚刚公布了农村淘宝TOP榜,包括农村淘宝TOP省份、农村淘宝TOP县域和农村淘宝TOP村。其中,烟台的莱阳市吕格庄镇禄格庄村和栖霞市蛇窝泊镇荷叶村双双上榜,分别排在农村淘宝TOP村的第五和第八位。

莱阳吕格庄镇禄格庄村农村淘宝服务点四台电脑通宵为村民选取商品莱阳吕格庄镇禄格庄村农村淘宝服务点四台电脑通宵为村民选取商品

  “双十一”农村也疯狂 汽车直接网上买

  在烟台莱阳市吕格庄镇禄格庄村“农村淘宝”服务站,合伙人姜大成和他的三个小伙伴从昨天早上八点半就开始忙碌起来了,一直到下午四点,一直就没合过眼。“我们要坚持到今晚12点,估计到时的交易额能突破百万。”虽然已经近20个小时没有合过眼了,但姜大成依然很兴奋。“我们这个村级服务站是在今年8月中旬成立的,主要是为村民代购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农资物品等,在‘双十一’来临之前,我们就每家每户去做过调查,看下大伙的购买意愿,然后和他们说清楚‘双十一’到底是个什么节日。”姜大成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让村民买到质量有保障价格又便宜的商品,他们团队便早早开始了“双十一”的抢购准备。

  “单品价格最贵的是轿车,一共有三个村民在今天购买了汽车,都是十万左右的。”姜大成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三个人都是之前想买车,但经过和网上的价格比较后,村民决定让姜大成通过农村淘宝在网上购买。“而购买数量最多的应该是大家电了,网上价格很有优势,而且现在农村的购买力也上来了,顺便换家电的村民很多。”姜大成说,“为了方便农民购买农资,农村淘宝还专门出台政策,活动期间提供无息贷款帮助农民囤积农资,所以购买农资的村民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