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签名支持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市民签名支持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

  近日,在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临之际,山东省临沂市举行万人签名活动,共同支持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办。临沂市政府邀请了中国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博士担任本次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形象大使”,为赛事活动推波助澜。

  据了解,2015年临沂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体育局承办,青岛广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以“生态沂河 激情临沂”为主题,是临沂首个国际性全程马拉松赛事。按照计划,比赛将于11月15日上午7点30分在临沂市政府文化公园鸣枪起跑,届时将有来自十几个国家的2万多人参赛。本次赛事的奖金也非常丰厚,获得全程马拉松冠军的男、女选手,将至少得到1.5万美元的奖励,同时,如果男选手在2小时13分以内、女选手在2小时32分以内完成全程赛事,奖金将高达2.5万美元。全程及半程马拉松的男、女选手的前八名都将获得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金,组委会还为前30名中国选手设置了特别比赛奖金。(庄成)(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