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王宗阳)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获悉,作为东城横贯东西的一条交通大动脉,经十东路远期规划将展开高架快速路的建设。经十东路高架快速路网西起燕山立交桥,向东延至东绕城并继续向东。若该计划得以实施,东城将形成北绕城、工业北路、经十东路、二环南路东延四条高架快速路网“并驾齐驱 ”的格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建设快速路中,二环南路快速路将于年底完工通车。作为济南快速路网建设的重要一部分,二环南路的建成将成为济南南部唯一一条配备高架快速功能的东西向交通大动脉。而为了将孤立在南部的二环南路拉到济南“快速路网”整体中,济南还同步实施了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工程 、二环东路南延工程,以及顺河高架南延工程。

  据了解,从远期规划中,二环南路高架快速路还将分别东延和西延与东、西绕城高速相连。二环东路、 二环西路、顺河高架也将分别南延与南绕城相连,以形成城区快速路与高速路网相连的格局。

  不仅如此,按照济南市快速路网总体规划,北园高架也将东延与绕城相连,即二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建设项目。目前该工程已经展开前期研究,预计在2020年前建成通车。

  而同样作为东城横贯东西的一条交通大动脉,经十东路在远期规划中也将展开高架快速路的建设。根据济南市快速路网总体规划显示,经十东路高架快速路网西起燕山立交桥,向东延至东绕城并继续向东。若该计划得以实施,东城将形成北绕城、工业北路、经十东路、二环南路东延四条高架快速路网“并驾齐驱 ”的格局。

  此外,按照济南市快速路网总体规划,北园高架远期也将进行西延,一直沿青岛路最终与西绕城相连。未来,济南城区快速路网将会与绕城高速相融,让城市路网真正“脉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