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济阳第七届垛石柿子文化节暨农特产品推介会在垛石镇金镜柿园隆重开幕。

  本届柿子节在往年活动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和提升,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接待能力大幅提升,趣味性、互动性更强,让游客共同参与到假日乡村休闲旅游中去。

  以“生态垛石镇,魅力乡村游”为主题,今年垛石镇精心策划了十余项群众性主题活动。神秘惊喜的“柿乡寻宝”,游客只需按图索骥回答问题,转动幸运转盘,即可开启甜蜜之旅;抒发爱国情怀的“柿乡打鬼子”,只需打中鬼子傀儡,就能被授予“柿乡小勇士”;夫妻搭档的“背妻大赛”,在颠簸中体验爱情的甜蜜;吴桥杂技吹破天、国家一级演员陈坡、赛男的舞台剧《悟空大战白骨精》等文艺演出为您呈上精彩的视觉盛宴。

  另外,农特产品推介会上,垛石驴肉、纯浆豆腐皮、红心火龙果、盛和葡萄、硕博大枣、道口马扎等多种农特产品登台亮相,游客朋友们不仅能买到放心农产品,并且能充分感受到魅力垛石的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的生态优势。

  十月金秋,天高气爽,垛石镇境内的徒骇河风光旖旎,像一条彩带,舞动着今日垛石的生机活力。沿河的千亩柿园绵延在长达5华里的骇河堤岸上,柿园内黄灿灿的“灯笼”高高挂起。漫步河畔,观赏成群的白鹭翱翔,聆听清脆的百鸟争鸣,大有身置世外桃源之感。

  游客可在假日里来此游赏徒骇河的秋色,还可到柿园里采摘金镜蜜柿。习习秋风、粼粼清波,优美的景色中金镜柿园中黄灿灿的“小灯笼”散发着香甜气味,引诱着游客到此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