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小小手术做了五六次 已花费近百万

  小颜母亲介绍,儿子出事至今,大大小小手术做了五六个,其中包括两次开颅手术,“医药费花了60多万,加上营养费等相关费用,总共已近100万。”她说,家里早已债台高筑,孩子仍然没有苏醒。

  为了能让小颜恢复,有医生建议小颜去北京做进一步治疗,费用估计需要四五十万元。近100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压力可想而知。

  据小颜母亲介绍,这部分治疗费用,其中有60余万原本可以报销,但是经过查询,2015年以后小颜并没有入保险。小颜母亲对此不解,“每年我都会给孩子钱让他买保险,但最后却没有。”

  曾有山东建筑大学知情老师告诉小颜母亲,小颜是2012级学生,在入学时曾经校方组织买过两年相关保险,之后就没有了。小颜同学表示,之后,学校要求学生自愿购买保险。

  事发后,山东建筑大学师生组织了捐款。据小颜母亲介绍,前后她共收到五六万元。她所在的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师生也向小颜捐助了10余万元。

  25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一知情老师表示,对于小颜的遭遇,他们也感到很痛心。“学生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出事后学校也给他们申请了一份教育救助金,约5万元。应该近期会到账。”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