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宿舍路上被撞 脑细胞损伤或难清醒

  小颜母亲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车载记录仪所拍摄的视频。视频显示,今年1月16日14:50,小颜骑自行车沿学校玉兰路自南向北行至一教学楼门口附近时,突然一个人手拿工具箱从路边停放车辆的间隙窜出来,将小颜撞倒在地。

  视频和照片显示,玉兰路路东侧停了不少车辆,小颜骑车靠右正常行驶,他被撞倒后,头部左侧着地,路面上有大片血迹,他随身携带的文具也散落一地。

  “孩子在出事前一天还跟我用QQ聊天,说自己考试状态好,想考完最后一科后回家吃酸菜鱼。”小颜母亲回忆,她当时都给孩子做好了饭,没等到孩子回家,却等来了噩耗,“孩子头部受伤了,去了济钢医院。”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让她难以接受。

  小颜同学也称,当天考试完后,他接到了用小颜手机打来的电话,“你同学骑车撞人了,头受伤了,过来看看。”小颜同学说,后来他才知道,给他打电话的,就是撞倒小颜的工人。

  事发后,撞倒小颜的工人叫了120急救车。同学们跟着一起去了济钢医院。因伤势过重,小颜随即转院到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当晚就给他做了开颅手术,我们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等了一夜,希望他能苏醒过来。”小颜的同学说。

  “医生告诉我,小颜受伤失血缺氧,对脑细胞有很大的损害,很有可能醒不了。”小颜的母亲介绍,她后来又带着儿子转到千佛山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