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在医院照顾儿子父亲也生活不能自理

  22日下午,千佛山医院神经科病房,小颜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输液,他双眼紧闭,1米8的身高占满了整张病床。在他的两旁,一位面容已憔悴不堪的中年女子和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在为他活动关节。这是小颜的母亲和姥爷。

  小颜母亲说,小颜已经昏迷8个多月了。为了不让儿子肌肉萎缩,她每天要给他活动两次身体关节,每次半个小时左右。在整个过程中小颜没有反应。“有时候他躺得不舒服了,也能自己微微动一下腿;当医生给他检查的时候,他感觉到疼,也会攥紧拳头。”小颜的母亲眼含泪水,“真希望孩子能睁开眼,叫一声‘妈妈’。”

  小颜家住高新区,他的父亲原本患有脑瘤,得知独子在学校出了事故后,他病情恶化,生活不能自理。小颜的母亲是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老师。为了照顾儿子,她也离开了学校。

  “现在孩子父亲的病情不是很稳定,医生建议赶紧做手术,但是手术结束后很有可能会彻底瘫在床上。”小颜母亲泪如雨下,她现在全心全力照顾孩子,丈夫那里根本顾不上,“这七八个月以来,都是我小叔子在照顾他,但有时候他们家里也有事情,有不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