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9月25日讯(记者 马俊骥 通讯员 李鑫龙)今天上午,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公布了发布到民政部“全国打拐解救寻亲公告平台”上的7名被拐获救儿童信息。这7名儿童获救已6年,被公安部门找到时有的被灌了安眠药装在蛇皮袋里,有的身上沾满了粪便。他们至今仍未找到亲人,要想收养他们,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底。大众网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山东已有119名打拐解救儿童的信息被发布到该平台。

  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上线,山东119名儿童网上寻亲

  9月19日,由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正式上线,截至今天下午已被访问506万余次。在网站的寻亲公告中,列有孩子的肖像照、姓名、被拐卖地、所在福利机构、联系方式等信息。网站寻亲平台提供检索功能,搜索关键词包括姓名、区域、解救时年龄、性别、身份特征、衣着等信息,为帮助打拐解救儿童找到亲人提供了便利。

  大众网记者查询统计发现,截至25日下午,山东有6市的8家社会福利救助机构发布了寄养的119名打拐解救儿童信息,分别是临沂市儿童福利院发布85名,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发布10名,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发布7名,济宁市社会福利中心发布6名,淄博市儿童福利院发布5名,济宁邹城市第四老年公寓发布3名,济宁兖州区福利院发布2名,滨州惠民县救助站发布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