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遗留着装孩子用的黑色方便袋(视频截图)现场遗留着装孩子用的黑色方便袋(视频截图)
村民手中抱着弃婴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视频截图)村民手中抱着弃婴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视频截图)

  昨天下午6点左右,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人民东路陈家邻村捡到了一名刚刚出生不久的弃婴。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民警到达现场时,这名弃婴已经被一位好心的村民抱了起来。现场还遗留有装孩子的黑色方便袋。这名村民表示,当时她还以为一个小猫,想逮给小孩玩的,结果仔细一看发现竟然是个娃娃,就赶紧叫他对象打开袋子看看孩子有没有夭折。

  经过检查,被遗弃的婴儿是个女婴,身上还有很多血迹,看起来像是刚出生不久。而包裹孩子的黑色方便袋内,并没有关于孩子的任何相关信息。民警紧急联系了诸城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赶到后对女婴进行了身体检查。

  所幸的是女婴身体状况良好,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一旁的村民听说要把孩子送去福利院,纷纷表示不舍。但是随后赶到的民政局工作人员建议,还是先去医院对婴儿进一步进行详细的检查。

  编后: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记者宁愿相信孩子的父母确实是有难言的苦衷,才做出了抛弃孩子的行为。但是,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记者也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回心转意,带着小宝贝回家,不要让她一出生就不知道父母的模样,找不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