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起指挥旗的高远精神抖擞。 罗甲振 摄举起指挥旗的高远精神抖擞。 罗甲振 摄
高远表示要以最好的姿态在天安门前绽放精彩。闫磊 摄高远表示要以最好的姿态在天安门前绽放精彩。闫磊 摄

  最近这几天,一个名叫高远的临沂费县女孩引起家乡人民的广泛关注。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成员,高远将参加9月3日举行的阅兵,并担任军乐团分领队指挥的重任。

  今年27岁的高远,高中就读于费县第一中学2002级,高中毕业后考入山东艺术学院声乐专业,现为国防大学女子军乐队副队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成员、分队指挥员。

  她被称为联合军乐团的“当家花旦”

  8月27日,中国军网以《联合军乐团独家探班:她们是一群美丽的“女汉子”》为题,详细报道了包括高远在内的阅兵联合军乐团的女兵,并详细介绍了高远参加联合军乐团以及在训练过程中付出的努力。

  作为联合军乐团的分指挥之一,高远被媒体誉为百余名“军花”中的“当家花旦”。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不论是组成形式还是演奏方法,都开创了许多我国阅兵史上的先河。在这些诸多创新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百余名女军乐队员的加入。

  报道称,作为解放军联合军乐团首批女兵演奏员,包括高远在内的女兵们,坚持和男兵一样的训练标准与强度,甚至比男兵们更拼,她们被称为是一群美丽的“女汉子”!

  这条消息经网络传播后,很快就引起了家乡人民的关注,大家在微博、朋友圈里纷纷分享这篇报道,并为高远点赞称“临沂姑娘,棒棒哒!”

  其实,早在2013年时,高远就成为了网友关注的“名人”。据央视当时的报道,2013年八一前夕,习近平主席视察北京军区某部女兵六连时,高远代表一排一班为习主席用黑管现场吹奏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并获得了习主席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