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临沂一27岁的女子小丽(化名)喝下百草枯,随后被送往齐鲁医院接受救治。“医生说我姐姐已经没法救了,我认为她是被逼着喝下百草枯的。”女子的弟弟庞先生说。

  28日晚,庞先生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后才得知姐姐出事了,在齐鲁医院抢救。“我们从临沂赶到济南,我姐姐的朋友就不见了,她的朋友是个男的,姓张,我也不知道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庞先生表示,29日张先生便离开医院,再也无法取得联系。

  “我姐姐不是喝百草枯自杀,她是被逼的。她现在已经没法说话了,只能在纸上写。根据她写的内容,26日那天,姓张的朋友先打了她,又给她喝了百草枯。”随后,张先生带小丽在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又赶到济南接受救治。

  医生告诉庞先生,小丽已经没有救治成功的希望,“姐姐快不行了,现在还在齐鲁医院住院,我得赶回老家报案。”

  据公开报道,今年半年多来,山东已发生至少4起百草枯中毒事件。百草枯口服中毒死亡率达90%以上,据有关部门规定,已于2014年7月1日起停止生产,将于2016年7月1日停止销售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