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倾倒废液现场。犯罪嫌疑人倾倒废液现场。

  齐鲁晚报淄博6月17日讯(记者 王丽丽 通讯员 任秀娟)为节省污水处理费,淄博、高青两化工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层层买卖关系,将七八百吨危险工业废液私自倾倒于沾化区泊头镇工业园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破获该重大环境污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目前涉案的人员都已被刑拘。

  每到半夜工业园飘出刺鼻味

  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民警对在区内倾倒危险废液的6名涉案人员实施了刑拘。办案民警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沾化民警不断接到泊头镇吕望工业园附近村民举报,每到半夜这里都会飘出刺鼻性气味。

  民警调查,沾化区泊头镇吕望工业园内一闲置养殖场后面的空场上有150余桶化工废料(约30吨),并在空场内西北侧一渗坑内发现黑色油状化工废料。

  经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化学品登记中心鉴定,偷排废水取样物PH值<0。据国家危险废物鉴别标准,当PH值小于或等于2 . 0时,废物具有腐蚀性,沾化分局立即立案侦查。

  民警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泊头镇王某曾找过他们,提出想在厂里存放化工废料以及空的塑料桶的想法。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判定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6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及其同伙曹某抓捕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