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气预报山东天气预报
济南天气预报济南天气预报

  从清晨6点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来看,连续三天,山东都有雷雨过境。今天是鲁南、鲁西北、鲁中东部,局地雷雨;明天周四,雷雨将出现在鲁西北东部、鲁中东部还有半岛地区;后天周五,雷雨区缩小,鲁南、半岛局地,雷雨继续。伴随雷雨过境,这几天比前几天要凉快一些,到周五,内陆最高温也将不超过30度了。不过提醒广大市民,雷雨区将出现7到8级的阵风,外出还需注意安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今天,半岛和鲁南沿海,空气质量依旧优良。鲁西北、鲁中和鲁南,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

  截止今晨六点,高速公路因事故多处有暂时封闭的情况。 京沪高速,“新泰东”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青银高速“夏津”、临淄、淄博、周村站的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鲁西北的东部、鲁中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8℃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原文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