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聊了几次QQ,还没见过面,山东省淄博市市民杨先生就与一名女网友建立了“恋爱关系”,随后对方提出要来山东工作,并以各种理由让他汇钱。当他发现情况不对时,已给对方汇去了2200元。记者获悉,发觉被骗的杨先生已向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警。

  6月2月,杨先生上网聊天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对方说自己是贵州人,20岁。从那时候开始,杨先生只要有时间就和这名网友聊天,不久两人还确立了男女关系,并以男女朋友相称。5月底,该“女友”突然给杨先生打电话,称想到山东工作,但现在没有钱买车票。杨先生听到对方要来山东,十分高兴,当时就决定帮忙,按“女友”要求汇去了800元。岂料,车票钱刚汇去,“女友”又遇困难,杨先生又汇去400元。6月初,“女友”称已买上了火车票。离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女友”再次打来“求助”电话,称意外弄丢了车票,无钱再买。对方的“困难”接二连三,又找各种理由向杨先生索取了1200元。钱汇去了,但“女友”却始终没见到,更让杨先生不安的是,“女友”的电话也开始无人接听了。焦急联系了几天后,杨先生终于拨通了“女友”电话,谁知对方一听声音,立即挂断。此刻,杨先生才明白自己被骗了,向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易与网友发生借贷关系,即便在交往中也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如聊天记录、通话记录、银行汇款记录等,一旦受到网络诈骗,应及时报案。(来源:淄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