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一则在北京开审的案件引发山东网友关注。41岁的中年男子田福生谎称自己是清华北大双硕士,公司CEO。四年间,15名女子与其见面并确立恋爱关系并被骗。这些受害者多是20岁左右的女大学生,有人来自山东财经大学,还有一位山东女孩见面第一天就被骗了两万多块。

  无业大叔伪装高富帅,专门筛选女大学生

  “我不算电脑高手,而是网络高手”,这是田福生在其QQ空间中对自己的描述。来自河北的他生意失败却偏爱赌博,后来与妻分居来到北京。

  在2010年微信、陌陌等手机交友平台还未兴起之时,田福生便利用QQ、人人网等网络社交平台,将诈骗目标瞄准了在校女大学生。

  窝在农家院的小平房里,田福生日夜面对电脑屏幕。他打开QQ,将年龄、性别、地区等搜索条件一一限定在跟女大学生接近的范围,不厌其烦地点击那些符合条件的QQ头像,并发送好友申请。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有人通过了田福生的好友申请。

  接下来,田福生便将自己各种虚构的身份一一抛给对方:我叫田北冥,今年28岁,是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的双硕士,自己公司的CEO,经营红木等奢侈品。

  15名女子上钩,有人来自山东财经大学

  如果说“成功人士”般的自我介绍是田福生骗人的第一步,那么展开甜言蜜语的话语攻势则是第二步。

  隐瞒了自己婚史的田福生“非常会说”。多位受害人称,除了嘘寒问暖,让人觉着他很靠谱之外,田福生在感情上常常许诺:和你结婚,给你幸福。

  在这些言语攻势之下,有的女子不到一个月便死心塌地。从2010年至2014年的四年时间里,有15名女子和田福生确定了恋爱关系,她们多次奔来北京,与田福生在其租住的农家院见面,并发生关系。这15名女子中,有14名大学本科生,其中包括中央财经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各地大学的学生,他们往往利用假期或周末来北京与田福生见面。

  让人吃惊的是,这些被害人有的还是同一个学校的校友,甚至有两位是一个宿舍的同学。

  一般见面当天或者次日,田福生就会问女孩要钱,理由像周转资金困难、母亲脑出血动手术、打官司输了钱等。有个山东女孩,自称当天见面时带了2.5万现金,最后自己只留了100块车钱,其它的都给了田福生。

  因为怀孕要流产,他让女孩自己掏了1200元

  由于每次见面的间隔都较长,所以田福生的可以错开每个“女友”的见面时间,这是他能同时和这么多女性保持恋爱关系的重要原因。

  2014年6月7日,两个女孩主动去来京找田福生,二人前后脚来到田福生的住处。因为田福生不在,两个女孩便聊起天来,结果发现男友竟是同一个人,二人大惊。通过周某的QQ,二人联系到了另外几个女孩,结果,大家的情况都是一样的,众人遂报警。

  据检察官介绍,田福生对这些女子出手一点都不大方。更有甚者,一位被害人怀孕要流产,田福生不愿掏5000元的手术费,竟让这名女孩自己掏了1200元。曾有一个被害人跟田福生去过其赌博的地方,田福生的一个赌友告诫这个女孩不要跟田福生好了,田福生就是个下三滥,但该女子充耳不闻。

  如今,多位受害人已经毕业,昨天,在电话中,几名受害人知道今天田福生将受审的消息后向记者表示,现在只想把钱要回来,别的无所谓了。(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