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前往抛尸地点取证。警方前往抛尸地点取证。
于强伟遇害时乘坐的车上还留有血迹。于强伟遇害时乘坐的车上还留有血迹。

  “这是我从事刑警工作10余年来,遇到的最为复杂的案件。”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战德强说,刑警侦查工作是从现场调查取证开始,到嫌犯指认现场结束,可这个案件“没有”现场,更没有被害人尸体,一切都无迹可寻。战德强所说的这起案件是发生在2012年11月28日晚的一起命案,被害人于强伟去赴一场宴会,却踏上了不归路。原来,这场宴会就是一个局,饭后他被情人关芸等人杀害,而让一切暴露的是关芸自作聪明故意安排、用于转移警方视线的电话。

  ●2012年11月28日晚,关芸设宴请于强伟,饭后将其杀害,抛尸大海。饭局中,李艳萍给于强伟打了“讨债”电话。

  ●2012年12月2日15时24分,于强伟母亲接到电话,“儿子”称杀人了,在外躲避。

  ●2012年12月3日至10日,李艳萍多次以于强伟的口气,给其父母发短信报平安,称在外躲债。

  ●2013年4月16日、17日,关芸、卢建军、李艳萍等人被警方抓获。

  ●2014年5月5日宣判。

  “儿子”的奇怪来电

  2012年11月29日上午9时许,家住李沧区永清路的于老先生和老伴发现儿子于强伟一夜未归,起初于老先生没把这事当回事。于强伟已经35岁了,是个成年人,在本市一事业单位工作,由于工作的原因,以前也曾有过在外过夜不回家的情况,对于一个35岁的人来说,一个晚上不回家,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到了29日晚上,一直没有儿子的消息,手机也一直关机,这让于老先生有点着急了,儿子这是去哪了?

  于老先生找到儿子单位领导,了解到28日晚是下属一公司的女经理关芸邀请儿子去吃饭。他找到关芸,得知儿子当晚吃过饭后就回去了。他又着急地给亲戚朋友打电话,都没有儿子的消息。

  在一片焦急之中,一通电话在于家掀起了巨大波澜。2012年12月2日15时24分,家中座机突然响起,老伴看到来电显示号码为010开头的电话号码,她接起来,听见里面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妈,我现在把人给杀了,不能回去了。妈,儿子对不起你,我要在外面躲躲,你就安心拉扯两个孩子行了。”随即电话挂断。老人拿着电话一时间被吓得六神无主,于强伟这是怎么了?他们赶紧回拨电话想询问是什么情况,但电话再也无人接听了。

  于强伟已经失踪近4天了,难道真的出事了?他与谁结仇了,怎么可能会背上人命?惊魂未定的老于努力平稳了一下情绪,再一细想,刚才这一通电话非常短,根本没有交流的机会,但是他又感觉那个声音不太像儿子。担心于强伟出意外,两人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