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市场上看到的心管(视频截图) 记者在市场上看到的心管(视频截图)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一份样品的PH值是中性的(视频截图)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一份样品的PH值是中性的(视频截图)

  最近有个新闻很火,说的是济南人一天至少喝80万杯扎啤,换算成吨就是400吨,这可真不是一个小数目。咱济南烧烤确实全国出名,但这烤串中的心管却也暗藏玄机,居然大多数都是用火碱泡发的。

  济南市民王先生开了多年的烧烤摊,他爆料说,大家平时在烧烤摊上吃的心管,里边有很多的门道。

  据了解,心管是牛心脏的主动脉血管,营养成分较多,对人体各方面营养补充效果都不错。据王先生反映,由于今年心管的价格涨了很多,市场上有一些摊主为了赚钱,销售一种外观很好看,颜色白亮、吃上去很脆的心管。王先生说,其实这些“天生丽质”的心管都是“毒心管”。

  王先生表示,心管如果是按原来的做法,放高压锅里直接煮的情况下,出来的成品数量就很小了,所以商贩用火碱泡,用火碱搓,搓完以后,数量上一斤就出来好几斤了。

  对于这一情况,记者调查了济南市的一些肉类批发市场。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今年市场上的心管出现了断货的情况,很多摊主都表示进不到货。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记者在济南市天桥区的一家农贸市场买到了一份颜色发白的心管。

  摊主指着盆子里泡着的一块块“肉”说,这就是记者要找的心管。记者看到,这些心管直接被浸泡在一些“水”里。这些水看上去与普通的水不太一样。对于水的成分,商家更是很忌讳。

  当记者询问心管为什么要用水泡时,这名摊主显得很警惕,并不愿意多说。在另一家店铺,记者也买到了一份心管,不过与前面的不同,这家店里的心管冷藏在冰箱里。

  当记者询问这些心管是否用火碱浸泡过时,这位店主只是表示到家洗洗后,串上串吃就行,保证不是碱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