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微博上流传着一段一名中学生被拳打脚踢遭到群殴的视频。网友称,这件事发生在历城区王舍人实验中学,视频中多名学生暴力殴打同校学生。

  16日16:03,据微博网友“济南新闻段子坊”曝料:刚刚接到网友一段视频,看完之后真的很心痛,这件事发生在历城区王舍人实验中学,视频中多名学生暴力殴打同校学生。据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网友说,打人的学生是学校2012级的学生,刚刚参加完中考,而这件事发生在中考的前一天。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拍摄地点是在一个男生宿舍里。画面最初是一群男生从阳台向外退散,只留一名穿白底红线校服的男生背着书包站在阳台上。随后,一名黑衣男子走到被打男生面前,打了四五个耳光后,用拳头捶打对方肩部,旁边传来一群男生的哄笑声。随后,黑衣男子抬着被打男生的下巴将其推搡到墙角,另一名男生走上前,也开始对男生拳打脚踢。画面距离被打男生几米远,能清晰听到拳头落在身上的声音。动手者一边大声质问被打男生,一边不断用拳头捶打对方胸口。根据其语言,两人此前可能有过节,被打男生始终一言不发。突然,画面中冲出一名橘色上衣戴眼镜的男生,用大力气拳击被打男生,被打男生依靠在窗台上,上身蜷缩抱头,橘色衣服男生连击数拳后,多次用脚猛踹对方。

  几名男生将被打者推搡到室内,人群中有男生胡乱打他,进而将其推搡到走廊上。有男生提醒“走廊上有监控,进来进来”,招呼同学返回室内。根据视频画面,宿舍聚集着至少10名男生,多次夹杂着污言秽语大声起哄,但无人阻止。在这段2分51秒的视频里,被打男生一直没有还手。

  资料显示为历城华山派出所所长的“济南公安韩立武”转发微博并评论称:当时已报警,警方及时介入,双方家长愿意自己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