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务员考试人数并没降低山东公务员考试人数并没降低

  摘要:公务员考试真的降温了吗?至少在山东不是这种情况。据悉,今年有28.7万余考生报名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007人,增加了1.06%。今年考录比为41.8:1,2014年为41.3:1,2013年为40:1。其中,省级单位录用计划541名,报名人数为14742人,考录比为27:1,与去年的26:1基本持平。

  □ 本报记者 张春晓

  本报通讯员 王 兵 宋春越

  5月20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获悉,2015年山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将于5月30日统一进行。根据省公务员局最新统计的数据,今年有28.7万余考生报名考试。

  面对找工作还是考公务员这道选择题,济南大学土木专业的大四学生孟一晗坚定地选择了就业,他早早就联系了一家建筑公司,并进行了面试签约。“在我们班,直接选择就业和考研的人数远多于考公务员的人数,我学的是土木专业,去公司工作更加对口。”孟一晗同时也道出了一些人的心声:“现在,即使是考上了公务员,工作压力也比较大,收入也没有太大吸引力。”

  公考真的降温了吗?

  据了解,今年全省下达的控制性录用计划为8312名,全省招考公告实际落实的录用计划为6866名。据统计,今年省考全省共报名28.7万余人(2014年报名人数为28.4万余人),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3007人,增加了1.06%。

  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反映报考热度的一个指标是报名人数与录用计划之间的比例,即考录比。今年考录比为41.8:1,2014年为41.3:1,2013年为40:1。其中,省级单位录用计划541名,报名人数为14742人,考录比为27:1,与去年的26:1基本持平。

  从报考情况看,说公考降温还为时尚早。不仅是在山东,4月25日,浙江、福建、广西、贵州、河南、湖北及湖南等19省市(自治区)公务员同步考试。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仅广西报考人数即达18万人,为历年最高。在反腐高压、公务员福利减少等背景下,公务员考试人数并没有下降。竞争比例来看,最高的是山西,考录比达到了56:1。

  热门阅读:

  郭树清给省政府干部上党课:做政治上明白人

  “70后”新泰女市委书记调任临沂市委副书记(图)

  山东航空董事长于海田任淄博市委副书记(简历)

  山东将建设社会信用体系 诚信记录成干部考核依据

  山东将逐步落实网络实名制 个人网上行为将被评估

  山东4月查违规问题405起 俩地厅级干部被处分

  山东民间资本首入售电市场 企退养老金挂钩缴费年限

  4名90后相约济南烧炭自杀后续 获救后称很刺激

  济南失控渣土车再夺一命 撞塌围墙砸死工人

  章丘女子上班途中遭丈夫斧砍 案发后丈夫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