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高空坠落重伤的小郭至今已在山东铝业公司医院住了近3个月,其家人缴了5万元救治费后便不再现身,小郭成了医院的“无主病人”,目前,已欠医院11万元费用。

  9月18日,山东铝业公司医院接收了摔伤的小郭,经医院抢救后挽回生命。随后,医院虽找到其家属,但家属却以经济窘迫为由,拒绝承担全部医疗费。自10月以后,其亲友不再现身医院。

  据了解,32岁的小郭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在一次试飞滑翔机时从高空坠落,被120送到山东铝业公司医院进行救治。“因为当时没有家属陪同,医院启动“绿色通道”,先救人,再说患者家属签字以及医疗费的问题。”山东铝业公司医院医教科副科长孙静告诉记者,几天后,小郭的家属终于找到了,医院了解到,小郭的家庭环境比较复杂,小郭母亲在其10岁时带他改嫁,母亲现在卧病在床,养父实在负担不了家里两个病人医药费,而小郭与生父也已经多年没来往。

  16日,在山东铝业公司医院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正在接受恢复治疗的小郭。“因为脑部受伤,他从昏迷中刚醒过来时,不愿说话,整天发呆,为了帮助他恢复,我们经常逗他说话,还出简单的数学计算题让他做。”护士长汪学琴说,经过医护人员的帮助,小郭意识慢慢清醒,虽然说话不是特别流畅,但是可以和医护人员进行简单交流,也能自己吃饭了。

  自小郭被送进医院开始,昏迷的20天里,其家人为其凑了近5万元救治费,随后便没再现身医院。“小郭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除去其家人已经交付的医疗费,还有11万元的费用。”孙静说,由于患者家属没有要求出院,医院出于救死扶伤的责任,只能继续治疗,但后续相应的花费何时是个头,如何解决,医院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唐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