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即墨警方在“雷霆10号”行动当中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80余名,取得了丰硕战果。

  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着眼于元旦、春节安保任务,即墨公安分局全警全员、全力以赴,紧紧把握人、财、物大流动的形势特点,突出打击整治重点,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力掀起严打整治新高潮。在2021年1月1日至1月31日“雷霆10号”行动当中,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80余名,清查各类场所1950处,消除各类治安隐患34处,取得了丰硕战果。

  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专项行动,打掉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分子。围绕当前可能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和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清查公共场所、复杂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大力强化治安管控力度,有针对性地抓好社会面巡逻防范工作,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全力优化春节前期社会治安环境。

  开展“扫街、清楼、净网”专项行动,消除一批治安隐患。以黄赌违法活动的区域为重点,开展“扫街”行动;以流动人口多,存在治安隐患楼宇为重点,开展“清楼”行动;以网络应用环境为重点,开展“净网”行动,对辖区重点区域逐一“清零”。

  开展全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道路交通秩序持续顺畅。结合“减量控大”工作,重点整治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重点交通安全隐患、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新一年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开好局。

  2021年, 即墨公安将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系列专项严打整治攻坚行动,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凌厉严打态势,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巡防力度,深入推进治安大检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交通秩序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积极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吸”防控宣传等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治安漏洞,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满意的社会治安环境,努力建设平安即墨。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