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三市发布最新通报,多人因违规收受节礼被处分 

  济宁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软环境发展保障局城市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利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前,李利东担任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副局长期间,违规收受辖区内某村棚户区建设项目经理樊某某赠送的价值1千元的礼品。2020年12月,李利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微山县马坡镇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焦元坦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9年11月,焦元坦在担任微山县鲁桥镇教体办主任期间,安排6名下属工作人员帮助操办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0.96万元。2020年11月,焦元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赔。

  嘉祥县仲山镇工作人员田帅成“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4月至7月,田帅成在借调到嘉祥县司法局工作期间,利用保管公务加油卡之便,8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家庭车辆加油共计2500余元。2020年11月,田帅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梁山县徐集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魏敬峰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6月10日(工作日)中午,魏敬峰等人接受济南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宴请,且魏敬峰违规午间饮酒。2020年8月,魏敬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日照

  岚山区碑廓镇初级中学总务处主任牟善法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20年春节、中秋节前,牟善法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与学校有业务往来的装饰公司法人赠送的香烟、酒水等礼品,价值共计1600元。2020年12月,牟善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中队长陈长军违规收受节礼问题。陈长军任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中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7年中秋节前和2018年春节前,违规收受辖区非法采矿人员赠送的购物卡,价值共计5000元。2020年12月,陈长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卫生院副院长邱同国违规收受节礼问题。邱同国任奎山卫生院副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于2019年至2020年春节、中秋节前,多次违规收受相关医药公司药品配送员、医药代表赠送的香烟、酒水、茶叶以及购物券等礼品礼金,价值共计4100元。此外,邱同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邱同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东营

  日前,经东营市纪委监委批准并报东营市委同意,东营市垦利区纪委监委对东营银行原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学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袁学军违反政治纪律,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购物卡、旅游安排,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违反组织纪律,违规干预员工工作岗位调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服务对象的钱款、车辆;违反工作纪律,不向组织报告,多次离开工作岗位并无故缺席党委会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款,在单位报销个人费用,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袁学军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东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东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袁学军开除党籍处分;由东营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依法处理。

  来源:廉洁济宁、日照清风、清风劲起黄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