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教育系统当前及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举措等相关情况。市教育局明确,将持续做好相关疫情的重点人群摸排,春季开学前14天,各学校要开展以师生员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监测及接触史、旅行史排查,及时向属地进行报告,并按照属地要求进行相应的防控安排。

  针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体局、各学校时刻做好应对疫情的准备,严禁在校内开展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不组织有外省市人员参加的各类活动,严格执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把好校门关,非学校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入校,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好应急实战演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坚决守好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济南市倡导师生及家人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济,禁止到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如师生离济外出,必须向学校报备,严格执行健康情况报告制度,并按学校要求及时回到居住地。放假期间学校要分类建立离校和留校师生台账,做到师生员工假期情况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记者 田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