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首个增量配电工程220千伏兴华站成功送电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殷德惠)2月1日,山东省第一座增量配网变电站,烟台220千伏兴华站正式并入电网运行。

  烟台化学工业园是烟台用电规模最大的化工园区,园区内除万华化学集团自身的多条材料生产线以外,也引进了中节能万润、泰和新材料、国润铜业等在内的多家大型企业入驻,是烟台高端化工产业的核心聚集区,能源需求旺盛。2018年6月国家发改委将烟台化学工业园纳入国家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增量配电改革,高度重视该试点项目实施,主动搭建网企沟通渠道,安排专人进行包保服务,全程跟踪项目进展,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从项目立项之日起,全力配合并协助客户办理各项业务,协调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项难题。为满足客户迫切送电需求,烟台供电公司主动为客户提供“无周休、无午休”服务,1月31日周日,调控中心、运检、营销部门人员对兴华站的线路部分、变压器室、220千伏高压室、110千伏高压室、主控室以及其他部位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全力保证客户受电工程安全投运,确保发现的缺陷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后,正式启动送电程序。经过一天一夜奋战,2月1日11点18分,在220千伏兴华站#2、#3主变冲击5次全部合格后,顺利投入负荷,送电一次成功。

  220千伏兴华变电站的顺利投运,标志着山东省首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送电运行,不仅将降低园区整体用电成本,促进园区经济快速发展,更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省内其他试点提供宝贵经验,为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树立模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