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春运期间海上航标效能的正常发挥,推进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持续维护辖区通航安全环境,2月2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与青岛海事局开展航标联合巡检,全面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春运期间为过往船舶提供安全、优质的保障服务。

  前期,青岛航标处认真筹划,科学合理制定巡检线路。巡检过程中,航标联合巡检工作人员乘坐“海巡15032”轮,按照巡检计划,依次对青岛港主航道和黄岛油码头航道30余座固定、浮动助航标志开展了航标巡检。

  工作人员按照《海区航标维护管理规则》《中国海区水上助航标志GB4696-2016》的相关要求,从航标位置、目视效果、航标结构、灯质周期等方面,对沿途航标进行了细致检查。另外巡检人员还利用航标遥测遥控系统对辖区水域航标运行状况进行同步远程检查,辖区航标均效能正常。

  航保海事联合巡检不仅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春运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也为过往船舶提供了可靠便利的助航服务。据了解,春运期间,青岛航标处与董家口海事局、日照海事局等单位开展联合巡航巡检,协同配合,保障航标效能持续稳定,共同维护辖区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为春运期间水上交通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