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以“建设质量强市 打造‘五个济南’”为主题的2020年济南“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标杆企业现场观摩会在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举行。

  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质量强市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峰、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永浩、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孙同顺、浪潮集团副总裁蔡伟、中国重汽济南卡车公司主办技师刁统武及济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部分高端品牌企业及各级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质量志愿者代表以及有关媒体记者15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主持。

  孙斌在致辞中介绍了济南市强力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特别是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质量月活动目的是要紧紧抓住当前济南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品牌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创建,匠心铸就济南品质,潜心培育济南的品牌,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夯实坚实的质量基础。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维国、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秋英分别代表济南市直部门和济南品牌企业作交流发言。

  范秋英介绍了这些年来齐鲁制药集团在“大医精诚、家国天下”核心价值观引领下,深入贯彻“企业的百万分之一即是患者的百分之百”的质量文化理念,持续打造精品、搭建完整质量管理体系所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贾峰、孙斌、刘永浩、孙同顺、蔡伟、刁统武上台,手触大屏共同启动本届质量月活动。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齐鲁制药企业展厅、CMC研发平台、QC实验室、真核原液车间、抗肿瘤口服车间及抗肿瘤冻干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