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午,在泰安越山路财源小学附近,一60多岁老太去菜市场买菜时被抢包,抢包男子骑电动车逃跑,老人家属已报警。

  6日早上,李阿姨(化名)拉着手拉车去泰安越山路的蒿里山早市买菜,7点左右,在越山路财源小学附近,李阿姨被一个迎面而来,骑电动车的陌生男子抢包,得手后,该男子顺着路骑车向北离开,李阿姨追了几步后,停下坐在了地上,身上未见明显伤痕。

  事发后,有路人经过,安抚受到惊吓地李阿姨,还有一位与其有亲戚关系的女士,给了李阿姨100块钱,让李阿姨先去买菜。据悉,李阿姨被抢的是一个买菜的兜子,里面装有一部旧手机和几十块钱零钱。

  有目击者称,抢包男子穿着灰色长袖衣服,戴着一顶帽子和口罩,抢包后顺着越山路,穿过铁路新村小区,从小区的大门逃离。事后,李阿姨拨打被抢手机,但并未接通。

  李阿姨到辖区派出所报警后,警方已介入调查。齐鲁晚报记者在此提醒,老年人出门一定将贵重物品随身带好,注意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