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是“七夕”,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青岛公交218路线全体驾驶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箱专门为他们定制的口罩!原来这是一位热心乘客的“硬核”表白。

  25日上午,一名女乘客将一箱口罩送到了218路所在的公交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办公室。“这种口罩十分轻薄,防护性能也不错,我戴着特别舒服,就和商家联系了一下,买了500个,给218路线所有的驾驶员师傅,感谢他们在炎热的天气里还耐心地为乘客服务!”女乘客告诉工作人员,这箱口罩一共有500个,都是她联系厂家进行特别定制的。想到公交驾驶员佩戴口罩的时间较长,因此,她特意叮嘱商家将口罩系带做了加长处理,减轻驾驶员因工作中长时间佩戴口罩造成的闷热和耳部勒痛感。在委托工作人员将口罩代为转交给218路线驾驶员后,便转身离开。 口罩的包装箱上,还贴有其亲手书写的一封信,信中写道:“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你们对乘客一如既往的陪伴中又多了些许辛苦,希望这些来自乘客的口罩能陪伴你们一同共渡难关。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城市因你们而跃动,因你们而异彩纷呈,城市的风景美也许远不如人文美更令人刻骨铭心。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字里行间,满是温馨情谊。

  据了解,女乘客叫胡岳,今年30岁,是218路公交车的常客。对该线路驾驶员的热情服务,胡岳常常赞不绝口,曾写信、送上保温杯、杯刷以及座椅靠垫等,感谢他们的热情付出、暖心照顾。

  七夕节当天,老朋友又为驾驶员专门送来口罩,这种“硬核表白”使218路全线驾驶员都感到非常暖心。“我们一定会将口罩送给我们每一位驾驶员,让他们感受到乘客对我们的关爱,小小的口罩,承载着市民对公交驾驶员的家人般关心与关爱,我们也将以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回馈乘客,为他们提供‘暖行’服务。”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金龙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