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6月11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济南18宗地迎来成交,总成交额约32.98亿。此次出让土地包括济南市市中、槐荫、天桥等18宗约1017亩土地,含8宗住宅用地、3宗商业商务用地、1宗医疗卫生用地、1宗物流仓储用地及5宗工业用地。

  据悉,此次成交地块中的住宅用地多集中在天桥区的药山西片区和标山片区。其中,药山西片区多宗地块组团出让,包含1宗商业用地和5宗住宅用地,总面积超201亩。

  药山西片区6宗组团地块位于蓝翔路以东、药山西路以西、二环北路以南,其中,住宅用地地上最大容积率在1.5-2.5之间。

  天桥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61号地块作为此次面积最大出让土地,总面积约172538平方米,位于天桥区裕兴路以东,鑫源大道以南,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地上容积率不低于1,不高于1.8。

  2020年2月24日,天桥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合计签约15个项目,含药山西现代商务综合体项目、大魏城市综合体项目、黄岗城市综合体项目等项目。其中,万科与天桥控股公司达成签约协议,双方就药山西现代商务综合体项目将展开深入合作,总用地约355亩,总投资约30亿元。该项目将打造成现代商务综合体,重点引进省内外优势民营企业区域总部,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研发设计、服务外包、IT、教育培训等功能性中心,形成以综合商务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集群和助推区域发展的现代商务办公中心。

  原济南毛巾厂项目A地块,天桥区联四路以西,凤凰山路以东,汽车厂东路以北,总面积52亩,地上最大容积率2.35。

  标山片区挂牌2宗住宅用地,其中1宗位于标山中路以南、东工商河以西、标山南路以北,临近山东通讯城,面积6030㎡,地上最大容积率2.3;另一宗位于天桥区联四路以西,凤凰山路以东,汽车厂东路以北,面积34968㎡,地上最大容积率2.35。

  此外,槐荫区也挂牌1宗住宅用地,位于区丁字山路以南、南辛庄东路以东,地上最大容积率2.9。目前该区域内有远洋万和府、绿城诚园、保利五里牌坊等新项目入市。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