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改革攻坚誓师大会暨挂牌仪式在公交集团驻地隆重举行。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 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共同为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侯吉广向济南公共交通集团颁发营业执照。

  正式挂牌的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业务范围为济南市辖区公共交通客运、出租客运、包车客运、班车客运等。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企业实现了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向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转变,开启了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新征程。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军表示:“我们将努力把公交车打造成市民的私家车,把公交驾驶员努力培养成老百姓的专职司机,让市民乘客乘坐公交车更加放心、舒心。”

  据了解,济南公交事业起步于1948年9月,1981年分为济南市公共汽车公司、济南市电车公司、济南市客车出租公司,三个公司均为独立核算的全民企业;1992年,为整合公交资源,组建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2018年8月,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公司制改革,逐步建立健全“三会一层”公司制治理结构,2020年1月,正式成立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企业拥有职工13500余名,营运车辆5800余部,常规公交线路346条,定制公交线路500余条,较好地满足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