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泽秋团队入驻齐鲁志愿者平台,希望更多人关爱老年人

  17日上午,由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发起的房泽秋志愿服务团入驻齐鲁壹点齐鲁志愿者线上平台,成为齐鲁志愿者的公益合伙人。

  多年以来,房泽秋的无私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也带动了很多人,很多人表示想跟着房泽秋一起做公益,一起关爱老年人。2015年,房泽秋志愿服务团成立,从一个人做公益变成很多人做公益。

  “我们成立以来,一直就是坚持关爱老年人,尤其是孤寡、空巢老人。”房泽秋说,她和团队一直围绕老人做事。“给老人理发、帮老人收拾、逢年过节陪老人过节,也许我们的做的事情不大,但是我们一直在坚持。”

  房泽秋说自己今年已经60岁了,也算是一个“新老人了”。“我趁着现在身体好,照顾年龄更大的老人,希望等我们老了,也有别人来照顾我。”房泽秋说,现在中国老龄化日益严重,关爱老年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责任,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

  目前,房泽秋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千人,团队也已经在民政部门注册成为一个正式社会组织,并在历下创益园的孵化下,朝着专业的方向前进。

  房泽秋志愿服务团上线之后,团队志愿者也将陆续上线。随后,齐鲁志愿者将与房泽秋志愿服务团合作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更多社区,为老人提供生活、文化等方面的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林媛媛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