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周村交警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交通局、环保局,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持续开展重型货车超限超载整治集中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移动污染源会战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重型货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1月12日晚上8:00许,周村交警大队高塘中队民警在309国道原山大道路口附近查处行动中,民警查处两辆严重超载的重型货车。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员发现检查民警后,把车上锁后弃车而逃。驾驶员本以为逃之夭夭,民警就不会对其做出处罚,然而让驾驶员万万没想到的是,民警联系了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没费吹灰之力,驾驶室的门就被打开了,并把车辆移至停车场。通过过磅,两辆货车均超载100/%以上。

  1月15日晚上8:00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309国道102省道路口,共查处7辆涉嫌严重超载的重型货车。经过磅,其中有两辆是“百吨王”,分别为145.98吨、145.2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所查处的超载的重型货车,超载货车全部卸载,分别被处以罚款2000员,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对于超限超载重型货车,周村交警大队绝不手软,一律实施顶格处罚。周村交警还将继续强化公安、交通联合执法机制,依法加大查处超限超载力度,降低冬季交通事故风险隐患,保障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减少重型货车的污染物排放,打赢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同时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严格自律,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周芙蓉)